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-1

今年88節,來勢凶凶的「 蘇迪勒 」颱風登台,挾帶大雨肆虐,呼~呼~呼~風聲如鬼哭神嚎,真怕我那口鐵皮屋頂趁機鬧分家,對面鄰居無人在家,凌晨火災警報器竟然故障亂響,忙翻一票警消與警察,現在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,安居就是福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2-2

雨過天晴,品嚐美食壓壓驚,我和歪婆對此非常有行動力,話說數月前,倆人曾搭乘火車奔向高雄市岡山區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,這回挑中鳳山區,騎車路程遙遠,安全帽內的頭髮全濕了,貪吃的下場・・・・・・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3-3

中午12:30準時抵達,進入餐廳的氣氛冷冷清清,在演哪一齣空城計,我們原地愣了幾秒,忐忑疑惑是剛營業嗎,隨後才有服務人員前來招呼!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4-4

這一頓算是早午餐,肚子快餓扁了,坐定位立馬點餐,等待過程隨手拍拍照,冷藏櫃陳列數項小菜,看起來很誘人,因為怕吃不完,所以沒加點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5-5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6-6

餐廳環境明亮,擺設簡易有序,營造家庭式氛圍,位於柱子吧檯提供7種醬料可自行取用,我舀了一小碗的〝特調芝麻醬〞,據店家建議搭配酸白菜火鍋食用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8-8

這一桌屬於3~4人套餐,我是使用17Life 」團購促銷價,只要$839元(原價 $1,280元),除了酸白菜鍋,其它菜色則是之前沒吃過,趕緊來試滋味如何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9-9

▲劉家酸白菜(中鍋),共五樣食材:酸菜、豬肉片、丸子、豆皮、凍豆腐,端上桌時即為熟食,可直接食用,待越煮那一股酸味會越濃郁,可免費加湯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0-10

▲時蔬,依季節變動內有:黑木耳、金針菇、杏鮑菇、高麗菜、紅蘿蔔...,高麗菜梗與菜葉非嫩質,要久煮才軟爛,其餘蔬菜似乎也失去新鮮,變的有點乾燥,或多或少會影響口感,整盤幾乎由歪婆一個人包辦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1-11

▲捲餅,熱熱的餅皮口感香酥脆,但因為有我最怕的美乃滋,咬一口當場被嚇傻,嘴裡全是滿溢的甜味,頓時失憶忘記內餡是什麼肉,應該是牛肉吧,根本吃不出原味,我投降放棄,讓歪婆接棒完食,噗~,好養不挑食的她說好好吃,所以見仁見智啦!!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2-12

▲紅燒牛筋(小份),半筋半肉軟嫩不柴,入口傳來又香又濃的紅燒滷汁,厚厚肉質彈牙,也太銷魂了唄,這盤我一人也吃的完,連盤底的殘湯都想嗑光光,下次肯定點大份量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3-13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4-14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5-15

主角登場,傳統煙囪式火鍋,經木炭加熱,隨著冒煙更增添圍爐氣氛,彷彿置身在純樸時代,懷舊電影不都是這樣演,用餐過程別有一番樂趣,可是歪婆坐在風尾則偶爾感覺到薰眼困擾,卻不跟我換位置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6-16

我一邊整理照片,唾液正自動爆發,中鍋酸白菜的份量超多,爽脆清甜的白菜,酸而不嗆,令人食慾大開,老闆,來一碗白飯吧!(服務人員告知沒提供白飯,請自行去對街買)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7-17

南台灣眷村老味,在別處吃不到,光是菜湯也可以喝了好幾碗,嗜酸者應該會像我們一樣吃的津津有味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8-18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19-19

用餐中途換換口味,將吸飽酸味的食材配料,沾少許〝特調芝麻醬〞,呈現微酸微甜的中和風味,適合不敢吃酸的朋友,白豬肉富含油脂,偏厚片有嚼勁,多食幾片也不膩口,至於丸子應該是蔬菜魚丸,豆皮、凍豆腐就是豆皮、凍豆腐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7-7

家庭圍爐氛圍,高雄市鳳山區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,鎖定必點名單:酸白菜火鍋、紅燒牛筋,此外想嚐嚐水餃、湯包、豬腳、芋絲、酸白菜炒羊肉.....,等我去探索唷。

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】-20-20

分隔線-14
【劉家酸白菜火鍋-鳳山店】
▣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97號
▣電話:07-719-9566
分隔線-14

☞ 報(爆)料取得管道由 自費購買
Monica白-聲明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