鷹牌【煉奶】-1-1.JPG
情人節都過半個月了,元宵湯圓也老早吃過了,現在還在搞什麼你儂我濃的噱頭,連巧克力鍋都搬出來湊熱鬧,精心營造氣氛與情調,總之人家想重溫那晚的甜蜜滋味嘛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2-2.JPG

自從收到2瓶鷹牌【煉奶】,讓嗜甜如命的我,興起了有趣的念頭,就用煉奶來變出各式各樣的創意吃法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3-3.JPG
平日常見的吃法
剉冰加煉奶,我覺得光是一碗白冰,再淋上鷹牌【煉奶】其實就很好吃了呀!!

不過這次,我的野心變大
打算DIY巧克力煉奶鍋,準備了水果、餅乾、糖果,當熱呼呼的巧克力,遇上濃郁煉奶,感覺應該會非常好吃到靈魂升天……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4-4.JPG
趁燒煮巧克力的時間,回顧一下往日情懷,小時候家中經濟較不富裕,平常的零食還蠻克難,隨便幾顆糖果就能打發我,心裡頭對於
鷹牌【煉奶】這一味,感覺大概就是甜品中的極品,可得等到逢年過節才有機會吃到,長大後手頭比較寬裕,我就常變本加厲吃它,濃濃的奶香與甜甜的滋味,光是滴在手指吸吮一口,便能體會到人生多美妙啊!!!(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相同感覺)


鷹牌【煉奶】-5-5.JPG
看了那麼久,有沒有發現
鷹牌【煉奶】已經換新裝,除了再熟悉不過的經典原味罐(圓柱形鐵罐裝),其他另有原味方便包170g,外型像是一條牙膏,它的材質是軟性塑膠,特色當然是方便容易擠出內容物,而且小條容量可以縮短使用時間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6-6.JPG
另外一款聰明開口450g,屬於塑膠瓶裝設計,家庭號的大容量包裝,重點是有一個非常特殊的開口,我覺得這道機關要好好來介紹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7-7.jpg
藍色瓶蓋部位有個霧狀色澤的十字開口,摸起來的觸感如同矽膠般有彈性,當內部受到外力擠壓時會向前凸出延伸,
一凹一凸的活動式設計超有趣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8-8.JPG
開啟瓶蓋後的,瓶口處都有做密封處理,感覺更新鮮、衛生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9-9.JPG
巧克力融化後,就可以加入煉奶,這樣一來巧克力煉奶鍋完成,空氣中傳來一陣陣牛奶的濃郁香氣奶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10-10.jpg
開動之前,先忍住嘴巴貪吃的騷動,不得不讚嘆“聰明開口“設計,真的有夠聰明,叫它開口就立即開口,叫它閉口就馬上閉口,可以更精準調整用量,而且倒置也不會漏出來,是不是很聰明、聽話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11-11.JPG
尤其,開口不回沾的特性,使用後保持乾淨俐落,好像全新沒用過一樣,完全不需要擦拭,幫我除去最怕的麻煩事,又不會搞的狼狽,太棒了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12-12.JPG
果然事實證明我是對的,巧克力和煉奶根本就是天生一對,將水果、餅乾、糖果放入鍋裡沾一沾,有巧克力的潤醇,又有煉奶的香甜,
DIY巧克力煉奶鍋把食材全部升級變的更好吃了,濃的化不開的美妙風味。



鷹牌【煉奶】-13-13.jpg
緊接著,再接再厲其他吃法,先準備製冰容器,倒入煉奶,依照個人喜好攪拌黑咖啡(巧克力)或白開水,然後放入冰箱冷凍,變成一顆顆獨立的煉奶冰塊


鷹牌【煉奶】-14-14.JPG
咖啡煉奶冰塊可以加入牛奶,煉奶冰塊也可以加入茶飲或果汁,煉奶冰塊會慢慢融化,釋放出甜甜的奶味,十分愜意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15-15.JPG
加入煉奶的這兩杯飲品,口感
口味和平常喝的感覺不一樣,呵~那麼好喝讓我在同一個時間內連連乾杯顧不得形象


鷹牌【煉奶】-16-16.JPG
煉奶淋在咖啡凍,口感比食用奶精球更美味,而且更營養。


鷹牌【煉奶】-18-18.JPG
我覺得使用鷹牌【煉奶】的DIY過程超有趣,原來煉奶也可以變出那麼多食譜,潛力簡直是高深莫測、無限可能,彷彿回到童年時光,彼此再次重新認識探索,以往我只在吃剉冰或吃草莓的時候才會加煉奶,就這樣呆呆過幾十年了還不知變通,少吃好幾樣喔(奇怪怎麼都沒人點醒我=3=)

從小到大已經歷數個年頭,深受大眾喜愛的
鷹牌【煉奶】一路陪伴我成長,由100%優質牛奶製成,營養又好吃,我想無論我活到幾歲,就算是頭髮白了、牙齒掉了,還是愛吃,濃濃奶香甜蜜在心頭!


☞ 報(爆)料取得管道由 BlogAD 寫手

monica白 - 聲明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